印度医疗器械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可期

    时间:2019-02-27 09:01:49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随着印度医疗旅游、高端诊断服务的蓬勃发展以及印度政府对医疗保险覆盖率的提升,印度医疗保健需求急剧增加,公立和私立医院不断投入资金引进高端医疗器械,以满足海内外病人各项需求。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医疗器械市场潜力十分巨大,蕴藏着众多投资机会,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可积极布局印度市场。其主要原因包括以下四点:

    1、印度医疗器械市场存在可观的增长空间

    过去五年里,印度医疗器械市场以1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2017年印度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大约在55亿美元左右,位居全球前20,且有望在2020年前超过94亿美元,在2023年前达到110亿美元。未来印度医疗器械产品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2、印度医疗器械市场高度依赖进口,为外商投资提供重要机会

    印度国内有超过65%的医疗器械厂商属于中小企业,大多从事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产品,如注射器、针头、导管、血液收集管等。其他先进、高附加值的医疗器械和设备则多数依赖海外进口,且进口比例高达75%左右。这给我国医疗器械制造商赴印投资建厂提供了重要的机会。

    3、印度政府规划并设立医疗器械工业园区,为投资企业提供支撑平台

    印度政府规划了各类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医疗器械工业园区),以推动国内高端医疗技术产品的生产。产业集群覆盖古吉拉邦、孟买、钦奈、班加罗尔、维沙卡帕特南等地区及印度主要港口。目前已设立的医疗器械工业园有两座。园区的设立将为投资企业提供重要的支撑平台,带动印度医疗器械行业的高速发展。

    4、印度政府大力扶持医疗器械行业发展

    2012-2017年印度政府持续实行五年国家健康计划,并将医疗保险覆盖率由25%提升至75%。而2019年印度将进行医保改革,这将拉动印度医疗器械需求进一步增长。同时为配合落实“印度制造”计划,印度中央药品标准控制组织发布了新的《医疗器械法规2017》,鼓励医疗器械国产制造。另外,2018年1月10日印度内阁批准了一批印度的外国直接投资政策重大修订,在医疗器械中,政府放宽准入条件,给予外国投资在自动路径下100%限额。这为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将大大促进该领域的外商投资和制造。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医疗器械市场基础、进口产品的高依赖度、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以及政府大力扶持的共同推动,将为印度医疗器械市场打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开拓印度医疗器械市场,可重点投资生产高端电子诊断影像(如计算机断层扫描、电子检测仪器、磁共振、超声波仪器等)、辅助器具、外科植入物等产品,同时加强与私立医院的医疗合作以及与政府的工业园区建设合作。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