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斯特罗马州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9-02-18 10:10:30   来源:  作者:  阅读:

    科斯特罗马州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中部,伏尔加河上游。科斯特罗马州自然资源丰富,科斯特罗马州还被誉为俄罗斯的“珠宝之都”。科斯特罗马州属于中心经济区成员。科斯特罗马州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纺织业(亚麻和其它)、木材加工业、机械制造业(包括挖掘机、车床、纺织、化工、食品、木材加工工业设备制造)和食品加工业。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木材加工、机械制造等行业可作为投资科斯特罗马州的重点行业。

    科斯特罗马州森林覆盖率达74.1%,木材工业和木材加工业发达,科斯特罗马州的森林工业综合体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有:胶合板、锯材、纤维板和刨花板,其中胶合板产量居俄罗斯第二位。科斯特罗马州生产的95%的胶合板、17%的木材、73%的刨花板、84%的纤维板都销往了俄罗斯其他地区及国际市场。2017年科斯特罗马州木材及木材产品的出口额为1.82亿美元,占科斯特罗马州出口总额的65.4%。                                                 

    2017年,科斯特罗马州有大型机械制造企业20家,生产的产品包括液压汽车起重机,石油、天然气和化学设​​备,内燃机微处理器控制系统的元件,配电柜,破碎筛分设备,铸造设备,加热设备,通风、空调、节能设备,纺织和轻工业染整设备,橡胶化合物加工设备,汽车发动机及相关配件,KS系列多用途喷射船、非自航船、油驳船、散装货物和零件货物的驳船等。2017年科斯特罗马州机械制造业产值占GDP的23%,机械设备出口额达到1970万美元。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科斯特罗马州工业水平位居俄罗斯前列,木材加工和机械设备产业较为发达,投资前景较好。此外珠宝加工业也可作为我国企业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未来科斯特罗马州制造业发展潜力较大,目前科斯特罗马州仅建成一家私人工业园,另有一家工业园区正在建设当中,其他工业园区项目都处在规划阶段,我国有意愿赴科斯特罗马州投资的企业可以考虑提前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工业园区项目,重点发展木材加工、机械制造等主导产业。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