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肉制品加工行业有一定投资价值

    时间:2019-01-24 09:46:55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有着良好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农牧业生产,被誉为非洲的“面包篮子”。目前农业依然是津巴布韦经济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津巴布韦农林渔业产值增速达到14.57%。畜牧业在津巴布韦农业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产值约占农业产出的15%-25%。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津巴布韦良好的畜牧业基础为本国肉制品加工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1.津巴布韦畜牧业基础良好

    FAO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津巴布韦牛存栏量553.45万头,羊存栏量为519.86万头,猪存栏量为25.18万只,鸡存栏量为2207.5万只。2017年津巴布韦肉产量为22.56万吨,其中牛肉产量为7.34万吨,鸡肉产量6.9万吨,羊肉产量3.7万吨,猪肉产量为1.93万吨。

    2.津巴布韦肉制品辐射市场广阔

    津巴布韦是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成员国。根据相关协定,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建成自由贸易区,绝大部分商品在成员国之间贸易实行零关税。津巴布韦还受到普惠制原则的保护,可以享受发达国家的最恵国待遇税率。

    津巴布韦的畜牧业基础非常好,建立了一套符合国际标准的饲养、屠宰和质量检测体系。活畜及畜产品具有很好的竞争优势,一直向南部非洲国家和欧洲出口,也向中国、印度出口少部分。投资津巴布韦肉制品加工行业便于企业辐射非洲及欧洲市场。

    3.政府鼓励肉制品加工行业发展

    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包括:农业、制造业、矿产业、旅游业、能源制造业、基础设施开发。在制造业中列出农业机械制造、纺织机械、药品加工、肉类深加工、生物燃料、化工品生产、食盐加工、计算机集成、太阳能产品生产制造的是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

    目前津巴布韦政府正着力发展畜牧业,拓展国际畜产品市场,并制定了“向东看”战略,表现出与中国合作发展本国农业的强烈愿望。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在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背景下,中国肉制品加工企业可以选择到津巴布韦投资肉制品加工行业,生产罐头、香肠、火腿等产品,促进津巴布韦食品加工行业的发展,并利用津巴布韦畜牧业资源,向欧洲、非洲国家出口,扩大中国肉制品海外市场份额。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