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罗斯拉夫尔州中高端制造业发展前景广阔

    时间:2019-01-15 09:24:48   来源:  作者:  阅读:

    雅罗斯拉夫尔州与莫斯科州接壤,位于莫斯科市东北方向,距离莫斯科市约270公里。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雅罗斯拉夫尔州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中高端制造业可作为投资雅罗斯拉夫尔州的重要方向,其制造业投资优势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雅罗斯拉夫尔州工业实力较强

    制造业是雅罗斯拉夫尔州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2017年雅罗斯拉夫尔州工业生产指数为113.6,俄罗斯平均指数为101,其中制造业创造产值约占当年雅罗斯拉夫尔州GDP总额的30%。

    2017年雅罗斯拉夫尔州机械及交运设备行业营业额超过1500亿卢布(约合25亿美元),生产的主要产品有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公路设备、电气设备等。

    雅罗斯拉夫尔州拥有大型炼油厂和天然气、石油运输管道,可为轮胎、涂料等化工品提供充足的原料,2017年当地化工产业营业额超过15亿美元。

    雅罗斯拉夫尔州医药行业较为发达,是俄罗斯联邦唯一的医药生产全产业链集群。除此之外雅罗斯拉夫尔州造船、食品加工、ICT等行业发展势头也较为强劲。

    二、雅罗斯拉夫尔州制造业企业发展状况良好,吸引了大量外国企业投资

    2017年雅罗斯拉夫尔州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3286家,其中大中型企业数量为259家。2017年雅罗斯拉夫尔州制造业企业创造利润5.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7%。目前潍柴动力、美国通用、德国奔驰、日本小松等一批国际制造业龙头企业已经在该地区投资建厂。

    三、雅罗斯拉夫尔州制造的工业品在国际市场拥有一定地位

    2017年雅罗斯夫尔州出口额同比增长31%,出口的机械设备及交通运输设备占雅罗斯拉夫尔州出口总额的47.8%,出口化工及橡胶品占出口总额的37.7%,出口市场主要面向独联体、欧洲等国家和地区。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化工、电工电气、医药等中高端制造业可作为投资雅罗斯夫尔州的重点行业。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当地制造业发展,雅罗斯夫尔州政府提出了重点建设工业园区平台的发展方向,并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工业园区发展的优惠政策,目前雅罗斯拉夫尔州仅有6家工业园区为企业投资提供服务,体量也都偏小,在100-400公顷之间。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雅罗斯夫尔州在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类项目方面投资的机会,同时与国内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化工、电工电气、医药等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广泛接触,了解其赴雅罗斯夫尔州投资的意愿及需求。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