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布尔州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哈萨克斯坦南部的首选

    时间:2019-01-11 10:08:48   来源:  作者:  阅读:

    江布尔州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东北界为巴尔喀什湖,东邻阿拉木图州,南面同吉尔吉斯斯坦塔拉斯州接壤,该州首府为塔拉兹。截至2018年7月1日,该州共有人口112.08万人,为哈萨克斯坦人口较多的州区。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江布尔州可作为我国企业投资哈萨克斯坦南部的首选,主要依据有以下五点:

    1.江布尔州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该州同南哈萨克斯坦州、阿拉木图州、卡拉干达州相邻。州内有50个火车站,众多铁路线可联通哈萨克斯坦各地区及境外国家,如俄罗斯(7条铁路),吉尔吉斯斯坦(6条铁路)和乌兹别克斯坦(1条铁路)。2016年该州运送货物量达9128.28万吨,各类货物周转量达27.36亿吨公里。

    2.江布尔州矿产资源及农业资源丰富

    该州有丰富的贵金属如金、银,有色金属如铜、锌、铅,非金属如重晶石、石膏、煤和矿物盐。此外该地区有两个石英岩矿床,总储量占该国总储量的65.1%。江布尔州农业中灌溉种植业、草场畜牧业比较发达,主要作物有小麦、甜菜、饲料,该州还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瓜果产地之一。

    3.江布尔州工业基础较好,产业配套较为完善

    2016年该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1.16万亿坚戈(约合33.94亿美元),其中工业产值占比19%,加工制造业占工业总产值的70%。该州发展较好的产业有轻工业(羊毛及皮革制品、鞋类、皮革配件等)、食品加工业(制糖等)、建材(水泥、建筑砖块、金属制品、钢筋混凝土和塑料制品等)、化工及可再生能源工业等。

    4.江布尔州投资平台发展成熟

    目前该州拥有一个经济特区即塔拉兹化学园区和四个工业园区,各园区运行较好。目前该州正在实施124个投资项目,其中2018年实施了93个,2019年将继续实施31个。

    5.我国已与江布尔州广泛开展合作

    2017年9月新疆丝路华硕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与江布尔州签署了农业领域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畜牧业、三叶草的种植、番茄加工及番茄酱的生产。同年,中哈合资公司Higer Quazar计划在该州塔拉兹市建设电动公交车生产厂,设计产能为每年300辆。项目将在塔拉兹产业园区实施,总投资额30亿坚戈(约合880万美元)。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江布尔州交通便利,农业资源及工业生产所需资源均较为丰富,且经济特区及各园区运行成熟。我国企业可在当地投资发展农工综合体,还可建设加工制造型园区,适合发展的产业有食品加工、建材、化工、纺织皮革等行业。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