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雅宾斯克州以金属冶炼、运输设备等为主导的园区平台项目存在布局机会

    时间:2019-01-02 10:57:19   来源:  作者:  阅读:

    车里雅宾斯克州位于乌拉尔山南坡,该州东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车里雅宾斯克州是俄罗斯主要的工业生产基地之一,该州工业发展水平位居俄罗斯联邦前列。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车里雅宾斯克州制造业具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当地制造业投资优势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车里雅宾斯克州冶金、交通运输设备等行业发展较好

    车里雅宾斯克州黑色冶金行业发达,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是俄罗斯重要的钢铁工业基地。同时该州铜、镍、锌等有色金属冶炼行业发展情况也相对较好。车里雅宾斯克州60%的工业产品是金属制品。目前车里亚宾斯克州拥有车里雅宾斯克冶金厂、车里雅宾斯克电镀冶金厂、车里雅宾斯克轧管厂等五家大型金属冶炼企业。

    交通运输设备行业是车里雅宾斯克州又一支柱产业,依托当地发达的冶金业,该州生产的各类钢材可以满足各类机械产品的制造要求。目前车里雅宾斯克州生产的交通运输产品有拖拉机、卡车、轨道交通设备等,主要企业有乌拉尔汽车厂、车里雅宾斯克道路机械厂等。

    二、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为投资企业提供了相对优惠的扶持政策

    为鼓励企业投资,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于2016年在俄罗斯联邦境内率先设立了工业发展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为投资该州的企业提供补贴、减免税收、优惠贷款、融资、出口担保等服务,同时该基金也帮助赴该州投资的企业申请俄罗斯联邦政府补贴等。此外,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在2016-2018年间决定以补贴的形式直接向州内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三、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重视基础设施建设以增强投资吸引力

    目前车里雅宾斯克州工业生产所需的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完善。目前该州共有大型发电厂7家,发电装机容量接近5000兆瓦。为进一步升级该州的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提高投资吸引力,2017-2019年该州规划升级或新建537项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15个输电项目,37个供热项目,144个供气项目,52个供水项目以及91个运输设施项目。

    四、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加强与我国的经贸合作关系

    近年来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加强了与我国的经贸合作关系,预计2018年该州与我国的贸易额将达到50亿美元,同比增长30%。同时该州政府与我国重庆市、黑龙江省等地方政府都签署了加强投资合作的相关协议,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关注车里雅宾斯克州,赴该州投资。

    中恒远策王子超同时发现,目前车里雅宾斯克州境内的工业园区仅有5家,数量较少且建设的体量也都偏小。车里雅宾斯克州对金属冶炼、交通运输设备等行业吸引力较强,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以选择提前布局车里亚宾斯克州,与当地政府合作建设以金属冶炼、运输设备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类项目,提前占领先机,争取更优惠的投资政策,以迎接未来或将出现的投资车里雅宾斯克州的热潮。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