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产量增长有助于津巴布韦棉纺行业的发展

    时间:2018-12-26 13:02:42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棉花具有白度差、泛黄、强度高、马克隆值好、含杂和短绒率低、纤维可纺性好等特点,是制作牛仔裤的顶级材料。知名牛仔裤生产商,如日本桃太郎牛仔裤、LVC牛仔裤、NBHD牛仔裤、PRPS牛仔裤等均将津巴布韦棉花作为主要原材料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棉纺企业积极关注津巴布韦棉花种植与深加工领域的潜在合资合作机会。

    但近年来津巴布韦棉花产业发展十分缓慢,2016年津巴布韦棉花产量仅2.8万吨,是二十年来最低水平。为促进棉花生产,重振棉花行业,政府与津巴布韦棉花公司对棉花产业增加了4200-6000万美元财政支持,棉花公司在全国各地建立433个购买点。同时,津巴布韦政府在2017年棉花种植季节为种植者提供价值3600万美元的免费投入,并且在购买季节将棉花分级定价。在津巴布韦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津巴布韦棉花产量得以快速复苏,2017年棉花产量增加到7万吨,2018年棉花种植面积大幅增加,预计棉花产量将达到13万吨,为近五年最高产量。

    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津巴布韦纺织服装业的发展,2015年起津巴布韦经批准的纺织服装企业出口可享受退税,包括设备零件、纱线和布料等,同时将二手衣服和鞋从自由进口商品列表移除。目前津巴布韦纺织和服装业较大型企业约21家,中小型企业约19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原材料棉花产量增加以及政府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津巴布韦纺织服装业面临新的发展空间,值得我国企业关注,尤其是面向欧美等出口市场的棉纺企业更可以关注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