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烟草种植与卷烟行业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12-18 09:21:08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素有“烟草帝国”之称,拥有百年的烟草种植历史。烟草业是津巴布韦的经济支柱之一,也是津巴布韦农业的最重要分支产业。虽然津巴布韦是烟草生产大国,但本国的卷烟加工能力却非常有限,该国种植的烟叶99%用于出口,这促使津巴布韦成为了世界上的主要烟草出口国之一。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津巴布韦烟草种植与卷烟行业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主要原因如下四点:

    1.津巴布韦的烟草总产量可观且增长潜力较大

    自2000年政府开始土地改革计划以来,越来越多的当地农民开始种植烟草,烟草产量不断增加。2017/18财年烟季津巴布韦的烟叶产量创下了2.525亿公斤的历史新高,价值超过7.37亿美元。预计2018年津巴布韦烤烟产量为2.05亿公斤。

    2.津巴布韦的烟叶品质较好

    津巴布韦属于热带草原气候,土壤通透性好、酸碱度适宜,非常有利于烟草生长和生产高品质烟叶,被誉为世界的“黄金烟田”。几乎所有高档品牌的香烟中都要掺入一定比例的津巴布韦烟丝。

    3.目前津巴布韦仍以烟叶出口为主,深加工能力严重不足

    烟草是津巴布韦仅次于黄金的出口创汇商品。津巴布韦烟草远销47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津巴布韦烟草出口增长7%,出口总额超过9亿美元。中国是津巴布韦烟草最大的出口国,2017年出口中国的烟叶总量高达5630万公斤。

    4.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烟草种植和加工行业

    津巴布韦为促进经济发展,修改该国本土化法律以吸引外国投资。津巴布韦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包括:农业、制造业、矿产业、旅游业、能源制造业、交通通信业。其中农业项目包括:粮食类作物种植与加工、烟草种植和加工、花卉种植、棉花、茶叶和咖啡的生产加工、林木业、蔗糖加工、在提高产量等领域的农业技术研发。

    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津巴布韦烟草种植及卷烟行业的投资潜力无限,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高度重视。目前津巴布韦政府规定对拍卖或通过合同种植的烟草免收增值税,但投资津巴布韦烟草加工项目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中恒远策周宇建议投资者可通过生产设备出口、合同种植的方式投资津巴布韦烟草种植项目,在当地有一定基础及良好的人脉关系以后择机进入津巴布韦的卷烟、雪茄等领域。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