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累利阿共和国加工制造型园区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18-12-06 09:53:52   来源:  作者:  阅读:

    卡累利阿共和国位于俄罗斯西北部,与芬兰接壤,是俄罗斯与欧盟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之一。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我国企业可重点关注当地加工制造业领域,卡累利阿共和国加工制造业发展具有以下四点投资优势:

    一、卡累利阿共和国区位优势明显。

    卡累利阿共和国西邻波罗的海,东接白海,北边是北极不冻港摩尔曼斯克,南边是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区位优势明显。

    二、卡累利阿共和国自然资源丰富。

    卡累利阿共和国森林覆盖率为54.4%,木材蓄积量约9.1亿立方米(其中针叶林占89.2%);有丰富的黑色、有色及稀有金属矿藏,包括铬铁、铀、钒、钼、钛、磁铁、石墨、黄金等。

    三、卡累利阿共和国开采和加工业较为发达,具有一定工业基础。

    卡累利阿共和国目前的支柱产业以开采和加工业为主。2017年卡累利阿共和国生产的铁矿石、纸张、纸袋、纸浆和木材等产品产量分别占俄罗斯全国产量的10%、23%、60%、9%和7.3%。卡累利阿共和国目前主要出口的产品有新闻纸、原木、铝、锯材、铁矿石、海产品等。

    四、卡累利阿共和国与欧盟国家经贸关系密切,产品可辐射整个欧洲市场。

    卡累利阿共和国目前同世界上89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往来。主要贸易伙伴有芬兰、英国、德国及北欧、东欧国家。共和国主要出口的产品有新闻纸、原木、铝、锯材、铁矿石、海产品等。2018年上半年卡累利阿共和国进出口总额6.66亿美元,同比上升23%,其中出口5.63亿美元,同比上升35%。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我国有意愿开发俄罗斯及欧盟市场的企业可重点关注卡累利阿共和国,依托该共和国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木材加工、纸制品、包装印刷、金属制品加工等产业,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当地建设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以便于为企业争取更优惠的投资政策和实现产业集群的聚合。目前卡累利阿共和国政府还计划在白海建造深水港,该深水港建成后,共和国的交通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对北欧及欧盟市场的辐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