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州可作为赴中央联邦区投资的重点关注区域

    时间:2018-11-15 08:51:3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上半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公布了俄罗斯联邦主体投资吸引力前20名排行榜,其中图拉州位列第五。根据俄罗斯联邦主体投资环境国家评级结果,图拉州已连续三年进入前五。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对投资俄罗斯中央联邦管区感兴趣的企业可以将有着较大投资吸引力的图拉州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位于俄罗斯中央联邦管区的图拉州,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莫斯科仅180公里,可在两小时内到达卡卢加机场以及莫斯科的伏努科沃和多莫杰多沃机场。此外,该州具有储量丰富的矿产资源,如石膏(12.28亿立方米)、岩盐(6.16亿吨)、磷灰石(308.6万吨)、褐煤(13.06亿立方米)、泥煤(30.8万吨)。

    2017年该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5533亿卢布(约96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加工制造业产值占比40.5%,批发零售业产值占比12.2%。主要优势行业有铁路设备制造、轻工业、木材加工业、军工业、化工、黑色及有色金属冶炼业等。2018年上半年该州对外贸易额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9.2%;其中,出口达15.4亿美元,同比增长8.6%,出口额达进口额的三倍。

    2018年上半年,图拉州固定资产投资超过626亿卢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在中央联邦区位列第一,在俄罗斯排名第十。目前该州共有5个工业园区,1个超前发展区,1个加工制造型经济特区。为吸引投资政府提供丰富的税收及其他优惠政策,如今,该州已有5000家制造业企业,200家外资企业。

    我国与图拉州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发展趋势,对当地的投资涉及各行各业,其中运城一家生产印刷设备的分公司同该州合作已超过10年。2018年8月长城公司完成了在图拉州哈弗汽车生产厂的建设工作,预计2019年一季度开始生产汽车,年产规模将达15万辆。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图拉州交通便利,靠近莫斯科这一广阔的消费市场,资源丰富且工业基础雄厚,军工业及机械制造业全国领先,适合我国企业在当地投资布局机械制造、金属冶炼、化工等项目,有条件的企业可依托当地优势积极布局资源利用型园区、加工制造型园区等平台类项目。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