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吸引力跃居第一的秋明州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18-10-29 09:11:1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10月25日据俄罗斯新闻社消息,俄罗斯秋明州蔬菜产量在开放式地区中位居俄罗斯第一位,每公顷产量达429公担(约4.29万公斤),较上年增加1100公斤。众所周知,秋明州地区历来以出产石油出名,但该州资源远不止于此,而且该州是俄罗斯发展最快的州之一。2018年根据战略倡议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俄罗斯各区投资吸引力排名中,秋明州投资吸引力跃居第一,较2017年的第六位上升了五位。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秋明州较快的发展潜力值得我国企业予以重点关注,在进入当地投资前应充分了解当地的投资环境。

    秋明州位于西伯利亚西部,是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内含汉特-曼西自治区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该州资源丰富,木材潜在采伐量每年高达1560万立方米,此外,还有丰富的油气资源、砂浆(储量4.42亿立方米)、黏土(储量3.97亿立方米)。因此石油化工业、黑色金属冶炼业等在该区制造业中占比较大。2016年该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9724亿卢布(约160.3亿美元)。

    在投资环境方面,该州有着完善的基础设施,包括各式铁路、立交桥及机场,电力充足,水、林业及土地资源的使用方面政策宽松。州政府还为投资者提供优惠的投资政策,包括五年投资贷款低于7%、降低所得税的4%、补偿基础设施装置成本的50%以及其他税收优惠等。

    2017年我国与秋明州贸易额达7.67亿美元,其中我国出口3.87亿美元,进口3.8亿美元。2018年一季度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3.5倍,其中秋明州进口增长4.5倍,达4700万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有条件的企业可充分利用秋明州的优越地理位置及优势资源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或资源利用型园区,发展油气炼化、金属加工、食品加工、家居建材等产业。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