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仓储物流园等项目的投资价值正在加速释放

    时间:2018-10-23 09:16:01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在印度人口红利不断释放、国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电子商务市场得到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印度物流产业的快速增长。印度市场咨询公司Novonous发布的《2015-2020年度印度物流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印度的物流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000亿美元左右,未来将以12.7%的复合年增长率持续增长到2020年。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物流业潜力巨大,未来可能实现跨越式发展。除电商市场增长的推动外,包括政府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完善等也将有力的推动印度物流业的发展。

    1、印度GST税改有助于降低印度物流成本

    2017年7月1日印度GST新政正式实施,这是建国以来最大的税制改革。改革后,原来各个邦不同的消费税制度得到统一,将大大促进国内的商品、服务和资金的流动。税改取消多州和中央税收,打破税收壁垒将有助于提高货运的时间和成本效率。GST税改为降低国内物流成本、增加物流业收益、形成统一市场奠定了基础。

    此外,税改还取消了州际检查站,有利于缩短印度国内货物运输时间,而且运输商不需要在每个州都都开设仓库,特定地理位置的母仓库就可满足物流公司的发展需求,这为整个行业的仓库整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2、印度在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

    近些年,为吸引外国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印度兴建了一批大型交通设施项目,已经成为拥有世界最大公路网的国家之一。2017年10印度内阁讨论通过一份提案,计划在未来5年内斥资近7万亿卢比,在全印度新建或升级总里程达8.3万公里的公路,也就是莫迪政府此前提出的“巴拉特马拉”(Bharatmala)高速公路修建项目。在“巴拉特马拉”框架下,印度政府划定了44条连接国内主要城市的“经济走廊”,计划将它们中的大部分升级为四车道、设有出入管理关卡的现代化公路,从而提高这些“经济走廊”的货运效率。按照政府的计划,因“巴拉特马拉”而受益的公路总长度将为2.84万公里左右。印度政府官员称,莫迪政府希望通过新一轮公路修建计划来降低国内的物流成本。

    目前,印度物流产业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资本,例如摩根士丹利在浦那购买2000万美元土地用于建设仓库和物流中心,总投资预计将达到1亿美元;安联投入5亿美元成立合资企业,未来投资方向将从写字楼转向物流业。印度物流和仓储行业还吸引了1250亿卢比(约合20亿美元)国际资本的风险投资。其中,IndoSpace完成5.5亿美元第三轮融资、LOGOS India接受4亿美元股权、星桥腾飞成立6亿美元合资公司主攻工业物流和仓储市场、渣打私人投资公司正在商谈投资3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建设工业和仓储设施。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和政府支持的双重推动下,印度有望成为物流企业布局海外的重量级新兴市场,未来将有更多相关企业把目光瞄向庞大的印度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印度物流产业发展态势,在合适的区域积极布局相关物流项目,包括商贸物流园、仓储物流园等,以有效抓住印度物流市场兴起带来的市场机遇。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