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罗斯托夫州的投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

    时间:2018-10-18 08:45:5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10月11日第九届俄罗斯与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圆桌会议在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举行。会上湖南省表示愿与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在机械制造、旅游、农产品加工、贸易和技术领域开展合作。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可利用这次会议加深对罗斯托夫州的了解,进而找准时机在当地投资布局。

    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为罗斯托夫州首府,罗斯托夫州位于东欧平原的南部和前高加索上,毗邻亚速海的塔甘罗格湾,占地10.08万平方公里。该州基础设施发达,有欧亚国际运输走廊“北-南”贯穿而过,还有多条铁路线、国标公路M-4、M-19、M-21等通过。

    罗斯托夫州物产资源丰富,有煤、铅、锌、铜、石灰石、花岗石和大理石等。2017年罗斯托夫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1.33万亿卢布(约231.37亿美元)。其中加工工业产值占比达20.3%,燃料能源工业(煤业)和机械综合制造业在工业中占比较大,俄罗斯70%的谷物联合收割机都在该州生产。此外,该州的食品工业、化学工业、轻工业也占有一定比重。

    2017年罗斯托夫州在俄罗斯各联邦主体外商投资吸引力排名中占据第16位,较2016年的第24位进步了8位。同时,罗斯托夫州与我国贸易往来已久,2017年罗斯托夫州对华贸易额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对华贸易额占罗斯托夫州外贸总额的6%。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罗斯托夫州物产丰富,机械综合制造业较为发达,我国有条件的企业可在当地设立加工制造型园区,依托当地优势的化工、农机、汽车制造及机械制造业打造并完善地区的特色产业集群。还可利用当地优越的地理位置发展旅游相关目。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