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的综合优势将有力的推动中阿国际产能合作的深入发展

    时间:2018-10-12 09:41:31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联酋是欧洲、亚洲和非洲之间的重要交通枢纽和贸易交汇点,是贸易、物流、制造业、金融等领域的区域中心之一,可以有效辐射周边庞大的区域市场。其中阿布扎比是中阿产能合作的重量级目标区域之一。

    除优势的国际机场外,哈利法港是阿布扎比的主要港口、全球货运量增速第三大港口,还是区域内第一个半自动化港口。哈利法港二期集装箱码头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及西亚地区航运的枢纽咽喉,是阿布扎比的主要集装箱门户港,居阿布扎比与迪拜之间的战略要地,与内陆腹地紧密连接,地理位置优越。该码头的泊位前沿水深为18米,码头岸线将长达1200米。首段800米的码头岸线(及相应的特许权区)预期将于2018年上半年投入营运,余下400米(及相应经扩建特许权区)的码头岸线预期于2020年投入营运。整个哈里发港的年处理能力将达到约600万个标准箱。

    我国的一些经济大省与阿布扎比在资源禀赋、经济结构、产业体系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都有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强烈愿望。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正是充分结合两国实际发展情况,为吸引我国技术先进、市场接受、环境友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集群式入驻园区发展而设立,未来将有力的促进中阿国际产能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本文撰稿人: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