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以木材加工为核心的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18-10-12 09:38:46   来源:  作者:  阅读:

    苏里南森林覆盖面积达1500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90%以上,但是木材加工率不高且附加值低是苏里南木材产业遇到的现实性问题。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可以重点关注苏里南家具制造相关的各种木料、人造板、单板、纤维板等加工制造业领域。

    苏里南全国的森林净生产面积为250万公顷。全国约有300个树种,其中已开发利用的树种近30种,主要出口树种有蚁木、紫檀、南美柚、花梨木、铁线子、蛇纹木、咖啡芯木、康巴斯等。2013-2016年期间苏里南每年的开采量大约为40万-55万立方米,出口量15万-20万立方米。苏里南木材开发较晚,以年采伐150万立方米的速度,约可持续采伐25年。2017年苏里南木材及制品、木炭出口额仅为5800.1万美元,其中原木出口额5230万美元,同比增长77.54%,出口量为73.20万吨,初级加工的木材出口额549.7万美元,出口量达到1.38万吨。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提高木材加工率和附加值是苏里南木材产业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

    苏里南国内人口仅有55.8万人,国内市场狭小,木制品以出口导向型为主,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在苏里南发展外向型的家具制造业上游的木料、人造板、单板、纤维板等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景。一方面苏里南木材制品是主要出口国家新加坡、中国、印度等国,2017年中国家具制造业产值2809亿元人民币,而印度从2018年到2024年之间将建造6000万套新住宅,这些都是木材加工制品直接的重量级市场。另一方面,考虑到运输问题,苏里南发展出口型家具制造无疑将提高运输难度和运输成本,而从事家具制造相关的各种木料、人造板、单板、纤维板加工产业将克服上述困难。

    苏里南本国政府也希望投资者在农业、畜牧业、木材加工等领域对苏里南进行投资,并对对外资企业提供多种税收优惠。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木材加工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在苏里南进行投资布局,有条件的企业可以针对性的建设以木材加工为核心的资源利用型园区。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