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的工业化进程为我国制造业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10-11 08:43:01   来源:  作者:  阅读:

    坦桑尼亚是一个农业国家,工业以农产品加工和进口替代型轻工业为主,工业基础相对薄弱。为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坦桑尼亚政府大力支持工业发展。坦桑尼亚《愿景2025》第一个五年规划(2011-2015)中指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工业、人力资源和信息通讯行业。工程部长出身的马古富力总统在2015年上台以后,延续了其对于工业化的浓厚兴趣,在坦桑尼亚第二个五年规划(2016-2020)中明确表明要重点关注工业发展。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在坦桑尼亚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未来坦桑尼亚工业化进程中将对我国企业出现更多的合资合作机遇。

    目前坦桑尼亚工业发展资金缺口较大。2018年9月坦桑尼亚投资中心(TIC)公布数据显示,为实现工业化发展,坦桑尼亚需要约141亿美元(约31.8万亿先令)为30个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涵盖了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领域,分别占89.6亿美元(20.2万亿先令)和36.1亿美元(8.158万亿先令),而制造业、基础设施和采矿业也位列其中,分别为8.96万美元(2万亿先令)、6.37亿美元(1.4万亿先令)和450万美元(101.7亿先令)。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坦桑尼亚工业项目发展资金缺口较大,我国企业可以审慎区分上述特定领域潜在的合资合作空间,并积极针对性的筹划布局。

    坦桑尼亚是东非地区的主要的外商投资目标国之一,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之一。根据兰德商业银行2016年的统计数据,坦桑尼亚是非洲大陆十大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坦桑尼亚国内政局稳定,大力发展睦邻友好关系,是非洲国家少有的内政稳定的国家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坦桑尼亚对外商的优惠政策力度较大:如外资企业可享受100%资本退还、外国股东所得股息和分红可自由汇出、在资本投资回收前免缴所得税、出口加工区免缴股息预扣税等。

    坦桑尼亚政府鼓励农业和以农业为基础的工业、采矿业、石油天然气、旅游、基础建设、交通、航空、通讯、金融和保险服务等领域发展。中恒远策周宇建议,我国有意愿到坦桑尼亚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研判该国特定行业蕴含的众多投资机遇,借助坦桑尼亚的地缘优势与优惠的投资政策,在坦桑尼亚积极投资布局、置产兴业,推动中国与坦桑尼亚国际产能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