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有望借产品推介会吸引更多投资目光

    时间:2018-09-28 08:53:2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9月份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闭幕成功吸引了国内外人士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关注。然而除了远东,地大物博的俄罗斯在其他地区同样拥有众多投资机遇。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产品推介会将于2018年10月在北京举行。期间将展示该区农业、工业、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产品以及酒店餐饮和度假疗养综合体。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可利用此次产品推介会进一步加深对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了解,进而抓住机遇,适时投资。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位于库班—亚速海沿岸平原,南部和西部与亚速海和黑海相伴,边境总长1540公里,其中有740公里沿海,是位于俄罗斯最南面的边疆区。该地区有丰富的林木资源、淡水资源及矿产资源,如石油、天然气、石膏、大理石、石灰石、砂石、铁矿等。因此机械制造及金属加工、燃料工业、化学及石油化学工业在当地较为发达,此外该地农业资源丰富,食品加工及轻工业等也发展较好。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投资优惠众多,如健全的法律保障、为投资者设立“单一”窗口制度、优惠的税收政策等。目前,该区投资吸引力在俄罗斯联邦主体中位列第七,在南部联邦区中占据第一。2016年共吸引外商直接投资83.91亿美元。我国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在贸易等领域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17年该区向中国出口份额增长7%,其中主要包括石油、木材和木炭。中粮集团已在克拉斯诺达尔设有分公司并有意收购该区码头用来中转粮食。此外,已有我国企业对该区工业、道路建设、港口建设和农业感兴趣。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可依托该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及丰富的资源发展农业综合体项目、设立金属加工厂、石油及天然气炼化厂等,同时还可开发当地旅游度假项目,有条件的企业则可以在当地筹划建立资源利用型、加工制造型或农业产业型等园区平台项目。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