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建与建材市场预期将持续快速增长

    时间:2018-09-10 09:42:05   来源:  作者:  阅读:

    当地时间2018年9月4日,印度商务和工业部长兼民航部长Suresh Prabhu发表讲话称:“要在未来10-15年,在印度修建100座新的机场,投资规模将接近600亿美元。”2018年4月,时任印度民航部长Jayant Shinha就曾表示印度未来15-20年要修建150-200座机场,包括在建机场在内,未来12个月印度将拥有超过131座活跃机场。中恒远策周宇认为,目前印度全国有100座机场。Prabhu的表态意味着,印度要将机场数量翻倍增加,印度大规模兴建机场在内的基础设施将推动印度经济持续走强,也将带动钢材、水泥、玻璃等大宗建材及装饰性建材需求的快速扩张。

    在2015年莫迪政府公布的首份财政预算案中,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被提到了预算案的首要位置。其中就包括,政府将斥资113亿美元兴建公路、改善铁路系统、港口及卫生设备,同时削减减利得税,吸引国内外投资,刺激增长。莫迪政府的目标是完成在建的10万公里的公路、开工新建10万公里公路、增建6000万个厕所等设施。加上印度政府规划的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未来印度基建市场将出现显著的旺盛需求。

    2017年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发布报告称,到2040年,印度在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将达4.5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基建市场。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对能源领域基建的需求最多,印度在该领域的投资额预计约为2.2万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电子通讯领域的基建改善,该领域的投资额预计是5290亿美元,到204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6960亿美元。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未来印度钢材、水泥、玻璃等大宗建材及装饰性建材产品的需求将快速增长,建材是中国国际产能合作十二大重点行业之一,在“一带一路”战略及国际产能合作深化的大背景、中孟印缅走廊不断推进及印度大规模兴建基础设施的趋势下,中国工程承包企业及建材企业可以择机到印度投资布局,积极开发印度基建市场及由此推动的快速增长的建材市场。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