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的限行政策助推墨西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加速释放

    时间:2018-08-30 10:06:3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墨西哥城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加剧,迫使政府频繁启动空气污染警报,并实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限行政策。除新能源汽车及公共服务用车,车辆不仅根据车牌尾号每周限行一天,每个月还要另限行一个周六;在雾霾特别严重的日子,政府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双倍限行”,即由限行两个号变为四个号。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严格的限行政策虽然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但由此为墨西哥打开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大门,给新能源汽车发展带来重要机遇。

    自墨西哥城实行限行政策以来,墨西哥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兴趣急剧上升,尼桑墨西哥的公关部主任表示,几个月间尼桑旗下的纯电动汽车聆风的咨询者增长了三倍,需求量增长了500%。2017年也成为新能源汽车普及的转折点,墨西哥市场销量大幅增长。2018年6月北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大规模出口至墨西哥,投入当地的出租车运营。墨西哥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不断扩大的良好态势。

    近两年墨西哥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日益重视,进行了一系列推广活动。与此同时墨西哥汽车行业正在和立法部门共同研究提案,推动电动汽车优惠政策的出台。该提案包括一系列经济和非经济的刺激措施,如取消16%的增值税,取消进口税和车船税,为电动汽车发放“绿色牌照”,免收停车费、过路费,优先选择停车位,增加充电桩数量,对设置充电桩的停车场免收房产税等,积极鼓励电动汽车技术发展。

    目前墨市场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均为外国品牌,电动汽车包括尼桑聆风、宝马“I”系列等,混动汽车有丰田的普锐斯、本田的思域和CR-Z、英菲尼迪的Q50等。2017年江淮汽车联合墨西哥当地合作方投资14.52亿人民币在墨西哥伊达戈尔州成立合资工厂,未来该工厂有望用于生产纯电动汽车。此外为了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特斯拉和宝马不仅在墨西哥设立电动汽车充电桩,还积极推动电动汽车优惠购买政策的制定。

    政府的限行政策、即将出台的鼓励措施正进一步推动墨西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张,未来十年墨西哥传统燃料汽车的市场将会进一步萎缩,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将获得长足的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我国电动汽车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墨西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态势,择机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整车、核心零部件及充电站等基础设施领域。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