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时间:2018-08-27 09:23:39   来源:  作者:  阅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数据,截至2018年6月,“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旅游规模占到全球旅游的70%左右,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交流超过2500万人次。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不仅对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和环境保护等产生了诸多积极影响,更逐渐向沿线国家旅游领域渗透,有力的促进了国际旅游业联动发展。

    中国《“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指出要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合作,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旅游合作机制。2018年5月28日,首届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专项活动在中国郑州举行,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市长共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合作发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机遇与影响》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6年之间,亚洲各国入境旅游人数增长均创下新高,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游客人数从77.5万增长到近310万,其中210万游客来自中国,中国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织(UNESCO)正针对中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和其他丝路国家的海洋历史遗产进行研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国家旅游市场的增长空间巨大,借助“一带一路”不断深入发展的影响力,以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海上贸易历史、各国文化和旅游资源为基础,将催生新的沿海和陆地旅游路线和体验产品,进一步促进国际旅游交流和合作。建议我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旅行用品企业、酒店餐饮企业等对此予以积极关注,提前在合适的区域布局特定的匹配产品或服务。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