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商企业应高度重视阿联酋电商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

    时间:2018-08-24 09:55:0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7月,我国和阿联酋签署《关于电子商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利用电子商务不断开拓中阿经贸合作新途径和新领域。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电商企业可以顺势搭乘政策便车,在阿联酋乃至整个中东国家开疆扩土。

    阿联酋网购支出人均332美元,位居世界第一。加之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高普及率,阿联酋的智能手机普及率达到73.8%,并且91.9%的人能够上网。据报告显示,80%线上零售商的客户使用手机进行网购。这些都是推动阿联酋电子商务市场繁荣的重要动因。

    同时,阿联酋电子商务网络能有效覆盖整个中东地区,且该市场拥有全球最强的购买力。阿联酋的市场辐射红海和海湾地区各国,消费者人数达15亿。迪拜在全球货运和分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的链接作用,2018年6月阿联酋航空与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网络菜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联手加强迪拜的跨境包裹处理和转运,届时电子商务将更能满足阿联酋消费者对电商方便、快捷、及时的要求。

    电子商务将成为阿联酋商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预计2018年为止,其市场价值将达到100亿美元。据统计,阿联酋购物类热门App排行榜中,前五的依次为:JollyChic、Zaful、SHEIN、Souq和AWOK.com,其中JollyChic是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B2C移动端购物平台,拥有3000多万海外注册用户,覆盖中东80%的地区,2017年营业额达到50亿元人民币。随着Noon.com进入阿联酋,Souq.com被亚马逊收购,阿联酋的电商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但是目前阿联酋消费者网购频率仍低于印度等新兴市场和美国等发达国家,2016年在AWOK.com网购率仅达到25%,这也暗示了线上零售广大的发展空间。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随着阿联酋消费者行为和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阿联酋及周边市场电子商务市场的投资开发潜力不可小觑。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