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与南非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空间巨大

    时间:2018-08-10 09:08:35   来源:  作者:  阅读:

    南非是非洲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拥有5500万人口,网民人数3180万,网民渗透率达到58%,处于非洲领先水平。近年来,随着南非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及其购物习惯和偏好的逐渐改变,南非电商领域迅速发展,网上购物在南非已经非常普遍。2017年南非网购用户达到1840万,仅次于尼日利亚,排在非洲第二位,网购使用率57.9%。根据PayPal委托Ipsos执行的市场调研显示,2018年南非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530亿兰特(约41亿美元),明显高于2016年的371亿兰特(约28.54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分析,网购的便利性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等,都是促进南非电商市场规模增长的重要因素。

    2017年6月27日,支付宝首次进入南非,为南非著名的“hop-onhop-offbus”观光巴士提供线上购票支付支持。随后,8月30日,蚂蚁金服在南非宣布,旗下支付宝业务已接入南非1万家商户,为赴南非旅游的中国支付宝客户提供支付服务,南非由此成为非洲首个接入中国移动支付方式的国家。据了解,支付宝此次接入南非商户是通过合作伙伴支付公司Zapper达成的。与Zapper达成合作之后,支付宝还可为国内超过5.2亿活跃用户访问南非时提供付款便利。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中国移动支付在南非的扎根,南非将不再受限于信用卡支付,这将进一步促进南非当地居民的网购行为,同时也将增强国内用户在南非购物时的支付体验。

    2017年10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南非跨境电商协会共同签署了在中非基金框架下推动两国跨境电商发展的合作意向书;2018年7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举行之际,中国承诺向南非投资147亿美元与南非在基础设施等领域展开合作,并向其国家电力公司和物流公司提供贷款。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中国和南非两国经济纽带关系的不断加强,以及南非基础设施和物流条件的预期不断改善,双方在电商领域的合作具有无限的潜力。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可重点加强与南非在跨境电商平台下的资源共享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