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汽车零部件市场的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时间:2018-08-06 09:33:20   来源:  作者:  阅读:

    自2014年汽车产业首次超过磷酸盐产业成为摩洛哥第一大出口创汇产业以来,汽车产业一直是摩洛哥实现出口、增加外汇的重要领域。2017年摩洛哥汽车出口额达到700亿迪拉姆(约73.9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44.5%。摩洛哥工贸部大臣认为2025年汽车出口量将达到100万辆,实现出口额2000亿迪拉姆(约211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摩洛哥汽车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对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将与日俱增,我国相关企业看择机开发上述领域的市场机会。

    早在2015年,福特中东及北非地区总裁便宣布将倍增当地零配件采购金额,采购的零配件包括汽车线材、方向盘及座椅。目前摩洛哥零配件市场上已有越来越多国际品牌包括LearCorp、DELPHI及Plastic OMNIUM等。2018年中国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3.5亿欧元(约4亿美元)在摩洛哥北部建设两座铝制汽车轮毂工厂,第一家工厂将在凯尼特拉的大西洋自由区内建造,并于2019年开始运营,第二家工厂将于稍后在坦基尔科技城建立。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摩洛哥《2020年加速工业发展战略》,到2020年摩洛哥汽车产业产能将从2016年的40万辆提高至80万辆,零配件本土化率提高20%至65%。此外,摩洛哥政府给予部分汽车零配件厂商补贴的类型包括线缆、汽车内饰、金属冲压和蓄电池四大领域的11个细分行业,在这11个行业中投资的第1-3家企业最高可获得其投资额30%的补贴等。同时,金融机构进一步参与支持汽车业的发展,摩洛哥最大的三家银行签署协议,决定支持汽车工业发展战略。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汽车工业是摩洛哥优势行业,是出口创汇以及政府大力支持和发展的行业,由此所带动的汽车零配件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