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葡萄酒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时间:2018-07-26 08:53:26   来源:  作者:  阅读:

    葡萄酒酿酒业是保加利亚经济的重要传统产业。保加利亚气候优势突出,北部属于大陆性气候,南部则有着温和的地中海式气候。2016年保加利亚葡萄种植园已达3.87万公顷。保加利亚国内一共有五个葡萄酒产区,分别是北部地区产区、东部地区产区、南部地区产区、亚巴尔干地区产区、西南地区产区。保加利亚葡萄种植园几乎遍布全国,北部多瑙河平原地区和东部黑海地区种植了较多的白葡萄品种,如霞多丽、麝香葡萄及保加利亚本土的Misket、Dimiat和白羽(Rkatsiteil)等。南部的色雷斯地区冬季温和,夏季炎热干燥,特别适合种植赤霞珠和美乐,在色雷斯谷大量种植着保加利亚本土最好的品种Mavrud。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在未来相关企业在保加利亚投资以葡萄种植、葡萄酒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农业项目具有一定的前景。

    据保加利亚统计局统计,2016年保加利亚人均葡萄酒年消费量约4.6立升。2016年保加利亚生产各类葡萄产量达26.18万吨,酿造的葡萄酒总产量达到1.28亿升,其中出口0.62亿升,是世界上第六大葡萄酒出口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波兰、捷克、德国、瑞士、美国、加拿大等国家是保加利亚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市场,其中波兰、瑞士、德国是保加利亚在欧洲的主要出口市场,俄罗斯、美国、加拿大、中国和日本是欧盟以外保加利亚主要出口市场。近年来,保加利亚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量逐年增加。2016年保加利亚对中国出口的葡萄酒达到500多万升,保加利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迫切期待扩大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

    保加利亚葡萄酒酿造业优势明显,再加上保加利亚地理位置独特,能够连接欧亚两大市场,辐射潜力巨大。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建议,我国企业对保加利亚葡萄酒市场应当予以重点关注,可积极关注葡萄酒酒庄等相关项目投资,整合当地葡萄种植园等上游资源。值得注意的是,保加利亚每年会举办多场国际葡萄酒展会活动,建议我国企业适当关注以当地酒庄资源为核心的中高端葡萄酒观光旅游,进一步提高相关葡萄酒品牌及其酒庄的知名度。

    本文撰稿人:晋慧,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