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水产品深加工行业的投资前景广阔

    时间:2018-07-17 09:32:56   来源:  作者:  阅读:

    厄瓜多尔渔业资源丰富,近海鱼类资源主要有剑鱼、沙丁鱼、金枪鱼和海生大虾等。厄瓜多尔金枪鱼的捕捞量占世界总捕捞量的32.9%,在东太平洋金枪鱼的捕捞量占比将近50%,位居世界第一。厄瓜多尔水产养殖条件得天独厚,有“养虾王国”之称。良好的气候和优越的自然条件、优质的水质很适合池虾养殖,沿海地区均有池虾生产,其中70%集中在瓜亚基尔海湾。在厄瓜多尔养虾不受季节限制,年产量高,市场需求较大,销售有保障,尤其是龙虾养殖。2016年,厄瓜多尔大虾出口额达25.8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在厄瓜多尔发展水产品养殖、捕捞及深加工项目的前景十分广阔。

    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水产养殖业是厄瓜多尔所有产业中产值增长幅度最大的行业,增长了16.7%,主要是由于养殖虾的产量大幅增长。2018年一季度,厄瓜多尔养殖虾出口量为11.2万吨,同比增长20.3%;出口额增长了18%,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6.449亿美元增至2018年同期的7.609亿美元。根据厄瓜多尔国家水产养殖商会(CNA)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白虾产量为40.8万吨,其中一半出口亚洲,欧盟是厄瓜多尔白虾出口的第二大市场,白虾已经成为厄瓜多尔出口额第一的产品,价值约25.36亿美元,占非石油出口总额的18%。欧盟目前保留厄瓜多尔在拉美区域内原材料原产地关税优惠,2017年厄瓜多尔对欧盟水产品出口增长显著,其中罐装金枪鱼增幅最大,2017年出口额达7.16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51.61%。

    在厄瓜多尔的外国投资者可与国家签订合同,投资额达到2500万美元可获得国家法律的保障,如因法律修改影响到投资项目则可获得相应的经济补偿。在厄瓜多尔自由区投资的外国投资者还可享受特殊待遇,如《加工贸易法》规定的优惠待遇。厄瓜多尔是安第斯共同体成员国,来自成员国外的外国投资者可享受投资实施优惠政策;外国投资可享受拉美一体化组织、美国、欧盟普惠制优惠关税待遇。此外注册登记超过50万美元的投资者还可以享受固定税赋待遇。根据厄瓜多尔2010年底颁布的《生产法》,投资优先发展的战略产业进行的新投资免征5年所得税。

    目前中水渔业集团厄瓜多尔太平洋渔业公司已经进入厄瓜多尔水产养殖市场。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厄瓜多尔的水产品资源优势突出,加强与厄瓜多尔在水产品养殖、捕捞与加工方面的合作有较好的投资前景,建议我国企业可考虑与厄瓜多尔当地企业合作开展水产养殖(鱼、虾)、捕捞和深加工业务,并可在当地建立鱼粉、虾粉、虾酱、干虾制品及相关鱼虾休闲食品加工厂,在这些项目基础上积极布局境外渔业加工基地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撰稿人:晋慧,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