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可成为我国企业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时间:2018-07-11 09:21:50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比利时吸收外资流量为331亿美元;截止2016年底,比利时吸收外资存量为4748.9亿美元。作为西欧地区吸收外国直接投资较多的国家,有近2300家跨国公司的总部坐落于此,世界500强中的许多企业都在此进行投资,如微软、谷歌、大众汽车、巴黎银行、华为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得益于多重利好因素,比利时对外国投资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四点:

    1.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

    比利时政治局势稳定、国内安全形势良好、经济持续发展。自2010年以来,比利时GDP均呈增长态势。根据欧洲统计局数据, 2018年比利时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6%。世界经济论坛《2016-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比利时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13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第17位。

    2.便捷的交通及广阔的辐射市场

    比利时位于西欧中心位置,交通便利,与法国、荷兰、德国、卢森堡接壤,并与英国隔海相望。作为欧盟成员国,比利时可辐射市场广泛,通过其完善的港口、运河、铁路、航空以及公路等基础设施,可迅速抵达欧洲主要中心,如巴黎、伦敦、法兰克福等。

    3.优质的教育资源

    比利时拥有众多高质量的教育机构,如著名高等学校鲁汶天主教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根特大学等。同时,比利时鼓励企业与学校进行大学-产业科研合作,如天主教鲁汶大学所管理的新鲁汶大学科技园现已成为全球最负盛名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区之一。

    4.极具吸引力的优惠政策

    《2017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比利时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营商便利度排名第42位。在比利时投资的外国企业除可享受欧盟的鼓励政策外,还可享有比利时政府及各大区地方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如红利预提税免征、虚拟利息抵扣、税务预先裁定机制、研发税收激励机制、专利收益税收扣减、环保技术补贴等。

    因此,鉴于比利时良好的投资环境,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建议我国企业重点关注比利时,并将其作为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本文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3522112940。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