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涉及的大量基建项目值得我国企业积极关注

    时间:2018-07-03 10:03:08   来源:  作者:  阅读: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是泰国4.0战略方针的试点工程,于2017年下半年启动建设,时间周期为2017-2021年。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位于大湄公河经济走廊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之间,地处泰国湾东岸,陆上与柬埔寨、老挝、越南连接,海上则位于印度洋与西太平洋的海上航线中点位置,是泰国传统的工业基地、海运物流中心、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具有特殊的地缘优势和发展空间。

    为构建现代化的交通网络系统,促进区域内经济区产业链结合,实现东西经济走廊、南北经济走廊区域联通。泰国东部经济走廊2017-2021年重点发展项目包括扩建乌达抛机场、建设曼谷—罗勇高铁线路、实施林查邦港口第三期建设项目、建设连接林查邦港口、马达普港口、萨达西港口三处港口的复线铁路以及在春武里、罗勇和北柳府建设新城市。

    根据泰国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12月发布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2017-2021年项目及预算》,东部经济走廊规划包括4个项目种类共173个项目数量,总预算7126.45亿泰铢。其中涉及物流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100个(占项目数量的57.8%),预算金额5948亿泰铢(占总预算的83.46%),涉及新城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60个(占项目数量的43.36%),预算金额936.6亿泰铢(占总预算的13.14%)。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近五年是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期,其中蕴含众多的工程承包、基建投资等机会,建议我国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承包企业、基建投资企业积极关注。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