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光伏产业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值得开拓

    时间:2018-06-08 08:58: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世界光伏市场前景报告》,在最常用的可再生能源中,光伏排第三位。2017年全球太阳能领域吸引投资达1608亿美元,占可再生能源的57%。为控制全球变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法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法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2018年3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出访印度时就曾明确表示要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为此,法国制定了一系列目标,如2023年光伏发电量至少达18.2吉瓦,而截止2017年9月30日仅为7.7吉瓦。为实现这一目标,法国政府将把光伏发电招标项目的发电量提高2-3倍。此外,根据法国2015年8月17日颁布的法律规定,至2030年法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总量的32%,而目前仅为16%。因此,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光伏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

    此外,除了环境因素,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也符合法国的经济利益。目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光伏产业生产成本已大幅降低,为大规模应用提供了条件。同时,2018年初世界可再生能源署公布了一项研究,预计到2020年,所有可再生能源的成本将比化石能源更具有竞争力(可再生能源平均成本:3-7美分/千瓦时、化石能源:5-17美分/千瓦时)。

    考虑到我国光伏产业仍在迅速发展,光伏领导企业在全球市场占据重量级的地位,在部分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鉴于法国当局及民众积极的态度以及该国较大的市场潜力,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法国光伏产业仍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值得开拓,建议我国光伏企业予以重视并设计针对性的开发路径,比如在欧盟成员国或中东欧地区的相关国家开展有效布局。

    (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