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肉制品等农副产品领域存在一定的投资合作机会

    时间:2018-06-05 12:14:35   来源:  作者:  阅读:

    农业是立陶宛的传统优势行业,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非常适合动物栖息,动物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猪、牛、羊等适合农场饲养的品种。近两年,在中立两国农业及农产品合作不断取得突破,先后签署《中立2018—2020年农业领域合作行动计划》及立陶宛输华乳制品、冷冻牛肉卫生检验检疫议定书。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中立两国在农业方面的密切合作有利于立陶宛肉制品加工行业的加速发展。

    自2016年执政以来,立陶宛现任政府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农产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将农业作为重点支持行业,推动农产品对外出口。2017年立陶宛农产品出口目的地达143个国家或地区,出口额占立陶宛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同比增长10%;主要出口农产品为燕麦、乳制品、烟草产品、海产品、肉制品及动物内脏。其中,肉制品出口增长显著,出口量为12000吨,同比增长17%。

    Krekenavos agrofirma是立陶宛最大的农业公司,也是波罗的海国家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厂之一,具有全新的现代肉类加工厂,其中包括立陶宛最大的猪和牛屠宰场、肉类切割和包装工厂、热处理肉制品厂、肉制品包装厂。立陶宛当地大多企业符合欧盟标准,加工、包装设备先进,肉制品质量评级较高。立陶宛肉制品加工行业在技术、渠道、出口市场、专利技术方面优势凸显,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立陶宛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近年来立陶宛政府将农业合作及农产品对华出口作为切入点。同时,中国肉制品加工行业面临较大的挑战,尤其是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对于肉制品安全、卫生、营养等的需求在不断提升。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在这种趋势下,中国肉制品加工企业在国际市场寻求拥有良好品牌、安全牧场、先进加工技术等的企业进行收购或合资合作将成为顺应新形势的一个重要途径,立陶宛肉制品加工行业的优势及一定数量的优质企业为我国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选项。

    (撰稿人:晋慧,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