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仓储配送等短板后的孟加拉国电商将迎来发展机遇期

    时间:2018-05-23 11:12:52   来源:  作者:  阅读:

    孟加拉国电信业管理委员会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活跃上网连接数达8020万,其中,7470万网络连接为通过手机接入。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受到孟加拉网络的不断普及、宽带网络资费下降、年轻人网购需求增加等多方面有利因素影响,孟加拉电子商务行业快速发展。据孟加拉国电子商务协会预测,2021年孟加拉国电商市场将超10亿美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2018年孟加拉电子商务领域消息频出,年初孟加拉政府表示将出台电子商务政策,允许外国公司与孟加拉当地公司合作,在该国投资和经营电子商务业务。2018年4月,蚂蚁金服宣布和孟加拉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bKash达成战略合作,携手bKash共同打造本地版“支付宝”,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和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2018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电商企业Daraz业务,成为孟加拉国电子商务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孟加拉国积极政策的推动及跨境电商巨头阿里集团的进入将进一步促进孟加拉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早在2008年,孟加拉国政府就提出了“数字孟加拉”的国家级战略,希望通过该政策能将孟加拉丰富的人力资源从传统的纺织业、农业等转向高科技行业,从而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实现孟加拉国在2021年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的目标。为实现“数字孟加拉”的发展目标,孟加拉政府大力促进本国移动通讯、通信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为本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值得提醒的是,中恒远策周宇认为,目前孟加拉存在中高端仓储空间不足、配送中心不足、配套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制约着该国电商的迅速发展,如果能在短中期内有效克服上述短板,孟加拉国电子商务及相关领域迎来的发展机遇期。中国电商及相关领域企业可以密切关注孟加拉电子商务行业进展,选择恰当时机进入孟加拉市场。

    (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