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铜矿等矿业领域的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18-05-21 09:28:23   来源:  作者:  阅读:

    阿根廷矿产资源丰富,是拉美地区主要的矿业国家之一,主要矿产包括石油、天然气、煤炭、铁、银、铀、铅、锡、石膏、硫磺等,现已探明蕴藏量为:石油28.8亿桶,天然气7635亿立方米,煤炭8.25亿吨,铁3亿吨,铀7080吨。据国际权威的矿业杂志《MINING JOURNAL》统计,在世界矿产资源排行榜中,阿根廷名列第六。目前,阿根廷矿产品大量出口,75%的产量供应国际市场,2017年阿根廷矿产品出口41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7.1%,在阿根廷出口商品类别中位列第四(前三名分别为油料作物、粮食和汽车)。然而,当前阿根廷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水平仍较低,目前预计尚有75%的矿产资源未得到勘探和开发利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矿业领域发展空间广阔,投资潜力较大。

    为鼓励外商投资矿业领域,近年来阿根廷政府积极实施各种优惠政策,包括30年不变的财政政策、资本货物进口免税、30年特许经营、减资产税、减让出口税、规定省级矿山开采税上限及矿石储量资本化等。2017年9月20日,阿根廷矿业发展副国秘马里奥·卡贝罗在北京推介了“矿业,国家政策”计划,旨在吸引价值约300亿美元的32个投资项目。该计划将集中开发6个铜矿,共需约150亿美元投资,将创造3000个直接就业岗位。马里奥·卡贝罗称,“希望中国在未来几年成为阿根廷第一大矿业直接投资国。”

    目前,阿根廷在矿业领域外国投资的60%来自加拿大。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根廷矿种丰富、成矿条件良好、未开发矿产多,是一个矿产资源开发潜力较大的国家,中国企业应充分利用阿根廷政府吸引中国企业矿业投资的机遇,积极开展与当地矿业企业的合资合作,值得提醒的是,中国企业在阿根廷矿业项目投资过程中,一定要对阿根廷矿业法律法规、工会力量等进行详尽的掌握,且需要对合资合作伙伴进行可靠的尽职调查。

    (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