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巴黎计划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新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05-15 10:17:4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07年法国时任总统萨科齐提出了大巴黎城市建设新规划,拟改善巴黎居民生活环境、解决地区间发展不均衡问题,希望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创新的、智能型城市。实施大巴黎计划后的巴黎涉及区域包括凡尔赛、枫丹白露、戴高乐机场以及迪斯尼乐园等周边地区,居住人口达1500万,约占法国GDP总量的30%。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大巴黎计划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新的投资机遇,主要依据有如下三点:

    一、大巴黎计划涉及领域广泛且规模可观

    如住房(在现有的42000套住房基础上,在未来的25年内每年新建70000套住房)、交通运输(到2030年,新建200km的全自动地铁线路以及68所新地铁站)、教育(改善学生及教育工作者生活和学习环境,新建学生住房等)、文化(新建并翻修文化场所等)、运动(鼓励运动并新建、翻修运动场所及设施等)等。

    二、积极欢迎中国投资的参与

    为推进计划的顺利实施,2012年10月,法国驻华大使馆举办了“大巴黎:投资与合作新机遇”专题研讨会,旨在吸引中国投资者共同参与“大巴黎计划”相关的投资和建设。会上巴黎大区投资促进署主席皮埃尔·西蒙阐述了该项目希望吸引到的三类中国投资者:第一类是金融机构,参与包括房地产融资在内的项目;第二类是实力雄厚的大企业;第三类是科技企业,与法国进行共同研发。

    三、提供各类优惠政策

    为吸引投资,法国政府还为该计划投资者提供了优惠政策,如税收优惠。
    鉴于大巴黎计划广泛的投资领域以及法国政府开放性的态度,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中国企业可借此机会积极参与巴黎的住房建设、交通设施建设、体育与文化场馆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提高在法国乃至欧盟的影响力。

    (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