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转基因棉花与相关扶持政策有助于肯尼亚纺织服装业增量空间的打造

    时间:2018-05-07 09:51:48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在肯尼亚出口加工区(EPZ)注册的纺织服装类公司中仅22家大型外资公司和170家中型公司,其余小微企业超过7.5万家,产品附加值较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不足。2016年肯尼亚服装进口额73.23亿肯先令(约合7215万美元)。

    2015年肯尼亚内阁取消2012年对于进口转基因作为的禁令,进入批准转基因棉花和玉米商业种植的最后阶段。2017年2月,肯尼亚国民议会农业委员会主席Noor Mohammed称,肯尼亚作物研究人员可自由进行转基因棉花的商业化种植。同年,肯尼亚成立国家特别工作组负责监督转基因棉花在未来5年的商业化运营,将肯尼亚棉花产量从目前的5500吨提高到5万吨,逐渐实现高达12亿肯尼亚先令(约1187万美元)的进口替代,实现自给自足。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推广转基因棉花是肯尼亚提振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要选择。

    此外,为促进本地区纺织服装业的发展,东非共同体将逐步淘汰二手服装和鞋类进口,在2019年彻底禁止二手衣物进口,同时免除服装和纺织业制造商三年的关税和增值税。在上述利好的刺激下,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肯尼亚纺织服装行业面临一定的新扩展空间,值得中资企业关注。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