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仓储物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时间:2018-04-03 10:26:09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白俄罗斯出现了有助于推动该国仓储物流业良性发展的新迹象,主要表现在:

    一、白俄罗斯电子商务的发展有助于推动该国电商仓储物流业的发展

    2016年白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继续增长,市场交易额达到近6000万卢布(约合3063.57万美元),订单数量增长了17.5%,中国茶叶和智能电子产品成为白俄罗斯网购的主要产品。白俄罗斯最活跃的互联网买家为25至34岁的年轻人,其中女性在买家中的比例高于男性,且女性越来越喜欢网购。值得注意的是,白俄罗斯网购人群主要来自明斯克,其他地区还比较落后,主要原因在于物流配送不及时。

    目前,电子商务在白俄罗斯的市场份额仅为零售业总额的2%左右,而发达国家的平均值为10%-15%,白俄罗斯电商仍有可挖掘的空间。

    二、白俄罗斯政府物流系统发展远景构想有助于推动跨境物流的大发展

    2018年新年过后,白俄罗斯部长会议通过物流系统发展远景构想,决定大力发展物流运输,预计到2030年白俄罗斯物流运输量和过境运输收入将比2016年增加一倍。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这一构想具体表现为白俄罗斯政府拟发展有助于实现物流方式多样化的物流服务市场,推动物流运输基础设施接驳国际物流运输系统,提高过境运输能力。同时,白俄罗斯政府还计划借助中白工业园区整合白俄罗斯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技术。

    结合以上方面,白俄罗斯政府大力推动物流运输业发展,加之明斯克及其周边地区网购需求仍在不断增长,考虑到中国产品在白俄罗斯广受欢迎的市场基础,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白俄罗斯跨境电商仓储物流或第三方物流的投资价值逐步清晰,其中地处交通网络战略节点的明斯克及周边地区的投资价值更大,值得相关中资企业予以高度重视。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