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智能手机市场处于起步阶段 中国企业开拓正当时

    时间:2018-01-12 07:21: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孟加拉国智能手机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一个贫穷的发展中国家,该国人口超过1.6亿,其中35岁以下人口占到了65%的,人口结构年轻。当地许多人还在使用着仅具备收发短信功能和接打电话功能的基础机,智能机逐渐普及和升级。2016年1-6月,孟加拉共进口手机1350万部,较去年增长23.84%,其中357万部为智能手机,较去年增长57.44%,占手机进口总量的26.35%。

    孟加拉国政府支持本国手机产业发展。孟加拉国政府在2017/2018财年将手机整机进口税率从此前的5%上调至10%,同时将手机零配件进口税率从此前的10%到25%下调至零。

    孟加拉国手机进口关税调整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手机厂商纷纷考虑在孟设厂进行本土化组装生产。中国智能手机品牌OPPO孟加拉国市场负责人表示,新政策实施后,OPPO计划在当地进行组装,目前正在物色厂区;中国的传音控股2017年7月份在孟加拉国市场推出了5款手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在尽可能短时间内在当地设立手机组装厂。

    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中国智能手机产品在孟加拉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随着孟加拉国依托手机使用互联网的用户数量的增加,以及孟加拉国政府上调手机整机进口关税、下调手机零配件进口关税的政策支持,孟加拉智能手机行业前景广阔,值得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关注。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