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产业园或将成为未来投资孟加拉的又一亮点

    时间:2018-01-11 04:55:28   来源:  作者:  阅读:

    孟加拉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湿热多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成孟加拉国的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孟加拉国耕地占国土面积的70.1%,其中80%左右是稻田,同时在高附加值农作物、水果及花卉的种植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孟加拉国每年的大米产量超过2000万吨,可供出口的优质香米年产量大约有10万吨,这些香米大多出口到欧盟和美国市场。孟加拉渔业资源也比较丰富。境内有着众多的洼地、牛轭湖和人工池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孟加拉成为全球重要的产鱼国。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随着中国国民收入的进一步提高,中国老百姓对餐桌上的食物有了更高的标准,尤其是对稻米谷物提出了更多要求。中国农产品加工企业,可以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赴孟加拉国发展农业产业,投资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方面整合孟加拉农业资源,提高孟加拉农业生产技术,生产符合中国人口味的优质稻米,返销中国;另一方面借助孟加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对当地农产品进行深加工,从而生产出绿色、健康、附加值较高的产品。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