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园区将成为提振孟加拉国电力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时间:2018-01-05 12:26:23   来源:  作者:  阅读:

    电力短缺是制约孟加拉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截止2016年底,孟加拉国尚有30%左右的人口未实现电力覆盖。为实现孟加拉国政府制定的2021年全国民众都能获得电力供应的目标,孟加拉国政府目前正在努力增加电力供应和扩大电力输送网络。然而目前天然气是孟加拉国发电的主要原料,但孟加拉国天然气产量供不应求,储量也在下降,加之每年夏季的洪灾对电力设施的损害较为严重,因此孟加拉国政府将目光转向了新能源产业。

    孟加拉保护石油天然气、矿产资源及能源电力委员会制定2017-2041电力能源系统总体规划指出,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以替代燃煤发电。2017年8月,孟内阁批准签署国际太阳能联盟协议,将成为国际太阳能联盟成员。国际太阳能联盟计划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基金,在10年内投入3000亿美元来推广可再生能源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孟加拉由于受到传统能源资源和自然环境的限制,发展新能源产业必将成为提振孟加拉国电力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中国新能源企业已经纷纷入局孟加拉市场,如中电电气光伏有限公司,浙江盾安新能源公司等。适时建设发展中孟合作的新能源产业园,使得已经入局和意向入局孟加拉新能源市场的中国企业形成合力,释放更大的聚合效应,既可以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广阔的收益,也将拉动孟加拉国经济增长。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