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产业园区项目或将成为中国企业赴俄罗斯投资的又一热点

    时间:2017-04-07 14:10:58   来源:  作者:  阅读:

    俄罗斯海洋面积广阔,海岸线长度3.38万公里,海洋面积221.9万平方公里。广阔的海洋为俄罗斯带来了丰富的海产品资源,俄罗斯海产品年产量约400万吨,2015年产量达415万吨。中国每年从俄罗斯进口大量的鱼类及海产品, 2016年中国水海产品进口总额为70.7亿美元,其中俄罗斯进口的水海产品超过10亿美元,俄罗斯产的三文鱼、金枪鱼、帝王蟹、北极虾等众多海产品已经登上了中国百姓的餐桌,成为中国百姓日常饮食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俄罗斯海产品在中国市场消费量的不断增长,中国一些企业已经开始赴俄罗斯投资海洋产业并计划建设海洋产业园。2017年3月,中国大连温连水产有限公司代表与俄罗斯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会面时表示,有意投资2亿美元在滨海边疆区建设以扇贝、海参和贻贝养殖为主的海洋生物科技园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中国企业在俄罗斯投资运营农业产业园区类项目,并建设了一些较为成熟的合作区,但主要以农产品种植、林业开采加工为主,如华信中俄(滨海边疆区)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区、俄罗斯楚瓦什四川农业合作园、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等,而海洋产业园区类项目尚属于孕育阶段。未来随着中国百姓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俄罗斯海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必将进一步扩大,结合俄罗斯海洋产业资源的优势,可以预见俄罗斯海洋产业园区类项目前景十分广阔。就目前来看,有实力和眼光的企业应提前对俄罗斯海洋产业进行战略性布局,准备迎接中俄海产品贸易爆发期的到来。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