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贸物流园区类项目可关注在塔什干的战略性落子

    时间:2017-03-24 16:28:58   来源:  作者:  阅读:

    综合乌兹别克斯坦人均GDP(2015年为2100美元)近十年发展实际增速(持续保持在6.1%以上),预计2025年乌兹别克斯坦人均GDP将达到4000美元,参照欧美经济发展经验,乌兹别克斯坦商业形式正处于多样化及规模化加速阶段,这一点值得中国流通业企业予以重点关注。

    近六年来中国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出口总额翻番,中国商品在乌兹别克斯坦拥有相当的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商家早已进入乌兹市场,但尚不具备平台型的聚集特征。同时,受限于乌兹别克斯坦外汇管制等影响,中资主导的商贸城项目也尚未在乌兹别克斯坦出现,区域仍然存在战略性空白点。

    鉴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是中欧班列之“义乌-中亚”路线的战略节点,预计未来中欧班列的贯通将为中资企业参与塔什干乃至乌兹别克斯坦的商贸流通业创造更积极的条件。中恒远策曾维维认为,有实力的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可以借助中欧班列快速的发展契机,在中国商贸城类项目尚未布局乌兹别克斯坦的情况下战略性落子中国商贸城类项目,一方面积极参与塔什干乃至乌兹别克斯坦商贸流通业的整合与升级,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对接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对境外商贸物流型园区项目的扶持政策。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