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医药产业广阔的合作前景预示着医药产业园的战略机遇

    时间:2018-03-28 12:22:27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数据,目前,非洲已成为中国医药产品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并成为中国本土制剂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中非医药产品年进出口总额由2008年的9.8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24.23亿美元,增幅明显。

    在中非医药贸易不断增长的态势下,中国医药企业开始布局非洲进行本地化生产,其中人福医药集团、康乐药业、三圣等企业已在非洲投资设厂,但整体而言,中国医药企业在非洲进行属地化生产的企业数量较少、投资规模较小。

    与其他行业相比,医药行业具有特殊属性,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在目标国面临的注册、认证、监管等各个方面难度较大,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中国药企投资非洲的步伐。中恒远策研究员付晓欢认为,在中非医药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医药产业前景明朗的背景下,在非洲建立专业的医药产业园有助于加速中国医药企业开拓非洲市场的步伐,建议中国医药企业以“抱团出海”的方式、以建设专业医药产业园或生物医药基地的形式进行投资,最大限度地与驻在国政府在药品注册、生产许可、原材料免税、原产地证书等方面争取特殊便利及优惠政策,有利于更快更好的分享非洲医药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成果。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